Saturday, December 1, 2007

我看明志专辑

明志、不剪、震撼出击

上个星期收到正义盗版王制作队伍寄送给我的黄明志《一刀不剪.震撼出击》专辑。

忙了数天才有空坐下来,仔细聆听和写两句对该专辑的感觉和意见。

哈哈,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歌评,它不是我的专长;政治点评分析才是我的擅长。

namewee_cd_final.jpg

这个专辑分两部分,即CD和DVD。CD选曲中没有太大惊喜,稍为留意黄明志进展的人都知道他的最新歌曲时《网路大战》,这首歌也是专辑的主打歌。

其他9首歌曲都是耳熟能详的旧区,网上也能聆听。这方面就少了些诚意,应该收录多几首新歌以飨支持他、同情他或欲进一步了解他的人。

制作单位将2首黄明志为Karen龚柯允填词的歌曲《离岛》和《沉默.秘密》收入在内,以及黄明志为《表演》饶舌也纳入其中的做法,这是我的收获。

我们都很熟悉骂粗口,比X手势的黄明志,惟这张专辑让我发现他也可以很多元。

左手写浪漫爱情,右手作辛辣批判,明志或许可考虑走这路线。我们见识他的粗口样,对他另一面的认识却非常有限,特别是他的才华。

namewee_cover_final.jpg

个人最喜欢的部分是DVD的《闯关记》(上下),原来明志也可变身为黄导。

重点推荐《闯关记》短片,你会发现他的制作才华,包括背景配乐和选曲。

我对黄明志的建议:

  1. 继续创作路线。

  2. 可以辛辣批判社会乱象,鸟那些该鸟的政棍。

  3. 作为负责任和爱国的大马公民,鸟完发泄后,也该为改革贡献一份棉力,不能单纯以宣泄为出发点。

  4. 结合其他海外大马人,声援遭不公正对待的国民和弱势族群。


还有namewee1:我什么时候成为你的特约记者?如此抬举啊?

无论如何,感谢你的友情连线。

尽管彼此的岗位不同,身份有别,我们都希望马来西亚这片国土明天会更好。

namewee_dvd_final.jpg

7 comments:

  1. 我也想不到其他更好的称呼来代替“特约记者”耶!无论如何,谢谢您的点评!:D

    ReplyDelete
  2. 我就要回马住一住,避一避加国的严冬。
    一定会第一时间跟翻版王买这张唱片! :)

    ReplyDelete
  3. tanteckchin,Karen 龚柯允是一名马来西亚华人歌手,以唱马来歌曲出名。她的首张华语专辑《表演》因与唱片行谈不妥条件而被唱片行罢卖。

    shirls 雪芬,其实您也不需要回来马来西亚买这张《一刀不剪》专辑啦,因为加拿大我们也照寄,而且绝不另加邮费呢!

    ReplyDelete
  4. namewee1:你果然是称职的市场人员,经常留意有关黄明志唱片的消息。

    我自己都还未有时间回应小针和雪芬的疑问,你作答,效率很好!!

    看来我也无需作答了,你已提供专业的答案。

    谢谢你啦

    ReplyDelete
  5. 哈哈! namewee1, 如志峰说,你这个翻版王真称职,效率高又专业, customer service 也很好。真高兴认识你!我这个在外国游住的大马人从此不用担心可以以最快时间买到大马创作。

    我再多10天就回马了。我想,邮寄没那么快。不过,下次一定找你买。先谢谢你啦!

    ReplyDelete
  6. 哇!志峰雪芬你们真的是太夸奖啦,我只是做好我的本份而已啦!最重要的是你们听歌听得开心,看MV看得顺心,那我就安心了!:D

    不过话说回来明志的创作还蛮有国际市场的,刚刚收到一份来自英国(部落客)还有一份来自纽约(音乐人)的订单(已过账),吓了我一跳!: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