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群英会》19:别闹了,哈山阿里先生!

够了吧,哈山阿里先生!
如此闹下去,对他自己、回教党、民联并非好事,除非导演要求,以及配合剧情需要。或许他可以提名为最佳演员。哦,很厉害的!



哦,又是哈山阿里,又与雪州宗教局有关。这是很多人获悉百乐镇卫理公会遭突击检查后的当下反应。

哈山阿里是谁?关心政治动向,特别是雪州政脉搏的人都知道这名“还好”在回教党党选后被撤换雪州主席职,如今掌管雪州回教、马来人习俗和公共设施职务的州行政议员。

他是推动回巫合作支持者心中的英雄,也是雪州民联执政队伍中缺乏团队精神的人。

从早期的回教祈祷召唤声、禁酒令、阿拉字眼和国语版《可兰经》,到目前突击举办晚宴的基督教堂,他的争议性言论都成为反噬回教党和民联的工具。



8月7日(周日)的《马来西亚前锋报》更封面刊登哈山阿里的新闻,以抢眼的“我愿意被开除”表达他捍卫宗教和谐及回教纯洁的坚定意志。

该报以显著的封面版位处理这则独家新闻,他的照片和引述的谈话重点,比专访内政部长希山慕丁的新闻还要醒目,吸引读者的眼球;你非看不可,不然就漏了这篇独家重点新闻。

这篇报导明显充满政治计算。从回教徒角度而言,任何时刻捍卫回教是合理及正常之事,无需大惊小怪,况且联邦宪法阐明回教是官方宗教的地位,禁止其他宗教向回教徒传教。



哈山阿里维护回教是自然和职责所在,无需敲锣打鼓邀功。行政议员身份让他获得特定媒体恩宠,政治令他拜官。

若他只是从政前的激励讲师或国家干训局高官,其言论的分量自然微不足道。



他无需以“炒鱿鱼”口吻宣告意志,多此一举反而令人怀疑其背后的政治议程。况且,该报引述口碑欠佳的居林-万拉峇鲁区国会议员朱基菲里的言论,指哈山阿里的行政议员职将被撤换。

政治人物可以有很多回应方式,无需走到难以转弯地步,除非背后另有议程。哈山阿里的言论把自己摆在最有利位置,奉“回教之名”,让回教党左右为难。



他非常清楚马来报章的运作,也懂得敌友之分,高分贝地在一份对我党不友善的报章放话,或许能说明几点,即他对回教党领导层失望及不满(没有支持自己,没有力挺回教)、对自己无法捍卫回教的纯洁而失望、欲成为捍卫回教的英雄、制造有利自己的舆论、让回教党领导层陷入进退两难,以及其他只有哈山阿里知道的原因。

回教党在这则新闻见报当天召开中委会,哈山阿里和雪州宗教局必然成为焦点。事情的铺陈和推演不禁让人惊叹,哇,未免太巧了!

5个小时的中委会议,决暂时不表态,也没讨论是否对付哈山阿里,直至该党个别会见宗教局和教会,了解实况后才正式表达该党立场。



若哈山阿里觉得,月亮不是斗争的平台,大可换码头,选择熟悉和舒服的环境延续回教,或政治议程。

如此闹下去,对他自己、回教党、民联并非好事,除非导演要求,以及配合剧情需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