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马美关系,还是美安关系?

安华关系,比马美关系更有看头?

11月2日,美国国务卿希拉莉来访,与外交部长阿尼法进行双边会谈。记者会未开始时,许多记者已把焦点锁在安华的身上。

到底希拉莉有没有会见安华?两人何时会面?内容是什么?美国对安华肛交案审讯的立场?



果然,希拉莉和阿尼法联合记者会的第一道和第二道问题都与安华有关。

 噢,相信希拉莉和阿尼法有备而来,希拉莉轻松回答第一道由美国记者提出的安华问题(双边会谈是否提及?大马是否向美国保证?)。

至于第二道问题则由马方的《马新社》提问,询问希拉莉是否会见安华?会面的目的是什么?

阿尼法看似比希拉莉更紧张在意,这也不难理解。外长的责任是代表国家,向外国解释大马的立场,况且对手是超级强国的第三号人物(第二号的实权人物)。



看来安华是美国和大马都关心的课题。不然,阿尼法也不会以国会议员和内阁部长的身份保证,安华将获得公正和公开的审讯。

安华、美国、大马,大家各取所需。这首歌将继续唱下去....

1 comment:

  1. True, but maybe we forgot what America up to these day. They are aftering the rare earth, since china are strictly control the import & export of rare earth, and the trade money between America & China are going high, it always about the money! Neverless they are talking about the currency problem,

    ReplyDelete